2011年2月9日星期三

那些黑暗的东西

Designed by Halai

本文经Halai授权发到墙外 我一个字没动



这是一些黑暗的东东哟,

如果看了以后心里不舒服,可以来青岛找Halai求安慰哦 ¯﹃¯免费的呢

 

 

开始了……

 

    哥们比我小一岁,复读了一年去年参加工作,在东营胜利油田当工程监理。

 

   先介绍下工程监理这个职业。平时咱盖楼修路搭桥这样的工程,先由政府承包给施工队或者工程单位,在施工阶段由政府下属的监理公司派出监理人员,对正在施工的工程进行监察和管理。这些监理人要做的就是防止施工队偷工减料,防止施工队投机取巧,更更重要的是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达标。

 

    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,也正因为重要才大有油水可捞。施工队为了顺利施工肯定要给监理红包,请客吃饭那更是家常便饭。这些只能算是灰色,监理的做为才是真正的黑暗。

 

    哥们含泪举例1:监理同事买房缺10w,暗示包工头为了赶进度可以在寒冷天气施工,只要给足10w红包。在寒冷天气施工环境恶劣容易出危险,这个自不必说。关键是灌注水泥时,水泥不是自然凝固,而是低温结冰凝结的。当天气转暖冰块溶解水泥会随着融化的水流出,灌注的部位基本就是空的,这建筑的质量可想而知。这事是哥们亲眼所见,还跟着其他同事一起把建筑表层敲开看到,但是不能说。

 

    含泪握爪举例2:就在年前,哥们经历了一次死亡赔偿,一个他们公司监理的工地出了事故,死了三个民工。上级知道后发下钱来赔偿家属,发下来三百万,每家一百万,到了家属手中……每家10万。有一家是个年轻少妇来领钱,孩子刚上小学,凭着自己根本无法承担孩子上学生活的费用,想多要点。哥们的领导火了,吼道:赚不到钱?我看你还年轻,长的还不错啊,去卖啊!去卖不就有钱了么!我那哥们就在办公室里,听到这句话直接愣住。我说的时候更是泣不成声,说完这事嘴里不停地重复手里拿着几百万不给,竟然让她去卖,竟然让她去卖……我也只能握紧哥们的手,完全不会言语。

 

    泪流满面举例3:哥们放假回家,有一工地给哥们打电话,一工地工人的左手被机器切掉小拇指,无名指和中指,而且是齐着手掌切掉,基本上左手的一半没有了。哥们慌了,这得面临多大的痛苦,赶紧给公司打电话,公司很快将这事摆平,仅仅赔偿那位工人5000块钱。可能是哥们酒劲上来了,当时反复在自己左手比划着切掉三根指头的情况,嘴里嚷嚷着,才5000!5000!

 

    人命关天的事例,不胜枚举。哥们在对面诉说,我听着,他不停的灌酒麻痹自己,而我只能用充满悲愤的苦笑来舒缓心中的激愤,笑过之后,继续承受来自社会黑暗面的冲击。社会中的人们,有的哭泣痛苦,有的莺歌夜舞。

上级来视察监理工作,基本就是所要贿赂吃喝玩乐的过程,刚进这行哥们不习惯,但是为了混下去只好硬着头皮跟着。直到有一次领导要嫖娼,哥们不想去。领导火了,你个小下级,领导带头请客嫖娼,为什么不参加,就你清高?还是……你想举报?一句话直接把哥们镇住,只好乖乖就范。(那感觉根本是上女人,完全是被领导上了,完爆!我认为。)据哥们说,很多身在高位的领导,可以花钱买到一些明星,日本AV女优来嫖,出的价钱再高点,SM,各种重口味都不成问题。这些虽然早有耳闻,不过哥们这边也算是内部消息了。

   

    哥们还说了些酒桌上剁小指头,表忠心,以及监理同事被女人揭发坐牢等等,不过那些带给我的震撼也仅仅像是观看了黑帮电影一样。

   

    其实哥们的哭一方面是因为黑暗面的冲击,还有一方面是因为害怕失去一切,毕竟这工作说白了和杀人没什么俩样,我觉得我这哥们做过类似的,即使现在不做以后也会的。我其实想劝他找寻自己的自由,但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,如果真想走早就走了,这路是他自己定的,何况现在也不是说走就能走的了。

 

    世界,光明和黑暗并存,诱惑在面前,选择在自己。

   

 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